信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吸音棉是什么材质?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区别在哪里?

来自:xy.zhuangyi.com日期:2019-07-23 16:57:29
生活中很多喧嚣是我们无法阻止的,那我们就会选择合适的隔音材料作为隔音,那吸音棉和隔音棉可能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那对于吸音棉是什么材质,二者有什么区别呢?这些可能都容易让我们分不清楚,那下面信阳装修网就来介绍一下。

生活中我们常常为了隔音,让自己的生活远离尘世,我们会选择很多的隔音材料作为隔音。其中吸音棉和隔音棉可以起到隔音效果,吸音棉是什么材质呢?二者有什么区别呢?信阳装修网将告诉你。

吸音棉是什么材质效果图

吸音棉是什么材质

吸音棉是一种人造无机纤维。采用石英砂、石灰石、白云石等天然矿石为主要原料,配合一些纯碱、硼砂等化工原料熔成玻璃。在融化状态下,借助外力吹制式甩成絮状细纤维,纤维和纤维之间为立体交叉,互相缠绕在一起,呈现出许多细小的间隙。

吸音棉用途有哪些

1.代替岩棉或玻璃棉用于轻钢龙骨石膏板结构的轻体墙隔墙。

2.代替海绵等用于KTV、影院、舞厅等娱乐场所的吸音软包。

3.用于录音棚、测听室、审讯室等场所的声学装饰与装修。

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在汽车引擎盖内粘贴后,可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引擎盖,以此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引擎盖雾气腾腾视线影响。

吸音棉是什么材质效果图

吸音棉和隔音棉的区别在哪里

区别一:吸音棉多是纤维材质,开孔结构,比较蓬松的,主要作用是吸收噪音,让噪音衰减下来;隔音棉多是橡胶材质,闭孔结构,比较瓷实的,主要作用是阻隔噪音。

区别二:吸音棉是有消音作用的,就是说把声能转化为热能。而隔音棉确实是阻断声音的传播,但容易引起声能反射。隔音棉的隔音原理为:振动产生声音后,声波会通过空气进行传递。

区别三:隔音棉的主要作用:防水性能好、隔音效果好、汽车底盘的金属疲劳能有效降低,还能起到保温的作用,对引擎盖表面的车漆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梯度吸音棉在生产过程中不施胶水,而是利用两种纤维不同熔点而成型的,这样在使用过程中就不会有挥发气体排出。

吸音棉哪种好

吸音棉按防火分,有A级防火、B级防火,B1级防火、不防火。

按外形和材料分,有鸡蛋棉、有矿棉、有玻璃纤维等。

对于吸音棉的选择,没有最好只有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场所的吸音棉材质,这样才可以做到吸音的效果。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合适的材质。

小编总结:以上就是吸音棉是什么材质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通过本篇文章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到你。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关注信阳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