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格木是什么?格木家具好吗?格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来自:xy.zhuangyi.com日期:2019-07-04 14:25:59
对于选择家具与我们日常买东西有区别,毕竟家具一般不会更换,在选择时我们需要考虑它的使用年限及使用舒适度等多种维度,同时家具种类繁多。那很多人在问格木家具好吗?今天信阳装修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格木家具的优缺点,赶紧来看看吧!

格木是制作家具的一种材料,那对于格木家具好吗?格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在选择任何东西时,只有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它,我们才可以去更好的选择它。下面信阳装修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格木家具的优缺点效果图

格木是什么

格木,又名铁木、斗登凤。豆科、格木属常绿乔木,花密生,极窄的总状花序,通常由十多条排成圆锥状;花、萼瓣均5枚,多被毛。荚果带状,木质。格木分布于中国浙江、福建、台湾、广西、广东等地。格木为珍贵的硬材树种,木材坚硬,被称为铁木,极耐腐,为优良的建筑、工艺及家具用材,耐水湿,可供船板、桅插和上等家具等用材。横切面管孔与薄壁组织构成花纹,形如深海鱼群,美丽壮观。格木结构均匀,材质坚硬,特适宜车旋,车旋制品亮丽无比。

格木家具采用的格木木材一般生长于福建、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是一种珍贵的木材,木质较为硬实,结构也比较均匀,有耐水湿,耐腐蚀等优点,是一种优良的家具用材。

格木家具的优缺点效果图

格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格木家具由于本身材质就是比较耐水湿,所以制作出来的家具十分耐潮,使用寿命长,达到10至20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且不易被淘汰,有一定保值功能。

2、格木家具天然、环保、健康,实木家具透露自然与原始之美。

3、格木家具利用外性的弹力原理,利用蒸汽原理使木材易于弯曲成某种形状,配合设计做到款式精美,美观大方,样式新颖有很多选择。

4、格木家具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其物理性能比较稳定,质量好,性价比高。

缺点

由于格木家具的物理性和生长区域原因,含水率导致格木家具会受外界温度与本身形成时的温度大差异而可能变形,所以需要好好好伺候,并且格木家具由于材质较重,也不太容易搬运。

格木家具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1、日常清洁的时候,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蘸温热的肥皂水擦洗,等到自然风干的时候,再用家具油蜡抛光。

2、除木制家具上的油污,残茶是极好的清洁剂,抹后,再喷洒少量的玉米粉进行抹拭,最后将玉米粉抹净即可。玉米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家具表面的赃物,使漆面光滑明亮。

3、过期的牛奶也是有作用的,用来清洗木制家具是不错的选择,去污效果很好,擦洗过之后,再用清水擦一遍。

4、如果家具漆膜被烟头、烟灰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物灼伤,留下焦痕,而未烧焦漆膜以下的木质,可以用小块细纹硬布包一根筷子头,轻轻抹拭烧灼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液,焦痕即可除去。

5、本质家具,就算上了油漆,也是不耐热的,受热容易形成伤痕,这时候可以用半个柠檬擦洗,再用浸在热水中的软布擦拭,即可修复伤痕。

6、家具因滴上水没有及时抹净,过一段时间,水渗入漆膜空隙并积存,使漆膜泛起一种水印。这种情况下,只要将水迹印痕上盖上一块干净湿布,然后小心的用熨斗压熨湿布,这样聚集在水印里的水会被蒸发出来,水印也就消失了。

7、1:1的热水和白醋混合,用一块软布用力擦洗,适合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等污染也很适用。

以上就是关于格木家具的优缺点的全部介绍,相信大家对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对于家具的选择还是要结合自己家实际的情况去选择合适的家具。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关注信阳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